开水白菜

تو را مي خواهم و دانم كه هرگز
به كام دل در آغوشت نگيرم
تويي آن آسمان صاف و روشن
من اين كنج قفس مرغي اسيرم…

ao3 ID:raojia
微博ID:开水白菜-日常捞虾

高亮:谢绝一切十七相关

【授权翻译】《钟表匠/Clockwork》【第十一章】

*有评论会很高兴❤️

0.序章

1.第一章

2.第二章

3.第三章

4.第四章

5.第五章

6.第六章

7.第七章

8.第八章

9.第九章

10.第十章


11.第十一章


血,到处都是血,除了血以外还有尖利的叫声,杰克的,阿莱娜的。他在奔跑,奔跑着逃离那些人的追捕,他们想要伤害他,他们想要强奸他,他们想要杀死他。他脑海里的东西乱作一团,所有事物都染上了血水的鲜红,眼泪在空中漂浮,他的父亲在说话,说这是成长的一部分,杰克也在说话,说我想了解你。三年前的阿尔弗雷德从他的记忆里浮现出来,看起来惶惑又受伤,他又想到他的阿尔弗雷德,现在的那个,但是从此时开始他看见他受伤,看见他流血,看见他死去——和杰克和阿莱娜和那些注定要死的人们一样——而在这可怖的图景背后,他却依然听到钟表走动时轻轻叩响的嘀嗒。

亚瑟惊醒了过来。他直觉自己睡了很长时间,而从窗外的天色判断,现在应当已是午夜。他被自己的噩梦魇住了,一切都是那样的生动真实……活灵活现。他浑身上下都在流汗,而脸上满是泪痕,他现在一定是在发抖,而呼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重。可是此刻他并没有感到虚弱——显然睡眠帮他恢复了精力。

光之法师曾经叮嘱过他,说他的魔法还不足以驾驭幻影移形,但他别无选择。使用这类法术的风险是巨大的,稍有不慎就可能耗空全部的力量,如果那样的话他就得死了,就像杰克一样,而那可帮不上任何人。此时此刻,各种各样的感受重新涌上他的心头,他感到自己的愚蠢,年轻和无助,他感到异常的……脆弱……明明他已经多年不曾有过这种感受了。

当他的眼睛终于适应了黑暗的时候,他才发现他并非独自一人。最开始他吓了一跳,他饱受折磨的精神下意识的就认定这个人影是来伤害他的,但是紧跟着他就认出了那头金发,也认出了那副开阔的肩膀。阿尔弗雷德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人却趴在他身边睡着了。那可不是什么舒服的姿势。

他在那儿待了多久,又在那儿睡了多久?

亚瑟坐起身,凝望着他的王子。阿尔弗雷德睡梦中的表情多是平和而安详的,可此刻他的睡颜看上去是那样的不快,眉头皱着,整个身体都绷在一块儿……或许他也在做噩梦呢,就和自己一样。

他缓缓伸手,抚上阿尔弗雷德脊梁,带着安抚的意味,这念头让他内心的一部分疯狂得发笑——他才是那个刚刚死里逃生的人——可他依然在安抚阿尔弗雷德。他的男孩儿在梦中扭动着身体,看上去烦躁不安的厉害,王子的睡眠一直很浅,还伴有一点轻微的失眠。在过去的日子里,夜晚的大部分时光都被他送给了群星。

王子睁开眼,眼睫半垂,满脸疲惫,但是紧跟着他看向了亚瑟,他的眼睛瞪大了。阿尔弗雷德从椅子上坐起身,一把将亚瑟抱进怀里。

“上帝啊亚瑟,我很抱歉。”他在他的耳边低语。

“不,我没事,我真的没事。”他有事,而且不是一点点,但他不想让阿尔弗雷德担心,“但是梅花国——”

“打进来了,是的,我们都知道。”他不大情愿的松开亚瑟,“已经过去三天了亚瑟,你睡了整整三天,梅花国的军队已经发动了进攻,战争开始了。”

“情况有多糟?”亚瑟突然担心起了他的家人们,他们远在伦敦。

阿尔弗雷德挨着他在床沿坐下,“情况……好吧,我们的情况不太好亚瑟,梅花国的重心不在我们的军队上,他们在攻击平民,残杀普通人,甚至是最老实的农民,你的父亲说梅花国是想让臣民们觉得我的父亲已经抛弃了他们,梅花国想让我们的王国从内部开始分裂,它们想挑起革命。”他说着,看上去困扰而恼怒,更多的是恼怒。

“有人见过王国法师们么?”亚瑟顿了下,“或者我的家人们?”

“法师们都在这儿,就在宫里,他们想等到你醒来再采取行动,你的母亲也在这里,不过你的哥哥们还在伦敦,和军队一起。”

亚瑟甚至无法想象斯科特率领军队的样子,他是他的长兄,也是他的兄长们中最保护他也最热衷于戏弄他的人,而他现在只希望他一切都好,一如他希望他其他的兄长。

一个恐怖的念头忽然划过了他的脑海,“你不会也要出战吧,告诉我?”

阿尔弗雷德的视线垂了下去,他这会儿没带眼镜,这让他看上去无比的年轻。

“我……那是我的职责。”

“不,你可以不去的,阿尔弗雷德你是王位的继承人,上了战场你就是个活靶子!”

他叹了口气,“我知道,但是世事就是如此: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国王,而人民会追随我,所以我得去,然后服从指令。而我的父亲必须留下稳固民心。”

他露出了一个很轻很轻的微笑,“我会小心的,我保证。”

他说的一切都很有道理,但这没法让亚瑟不担心,他觉得自己根本没法以正确的脑回路思考,只要一想到阿尔弗雷德会退出他的视线之外,他就不由自主的感到惊慌。

“你什么时候走?”

“一周后。”

一周后,一个星期之后,短短七天之后,亚瑟突然觉得他没法熬过这个。

“天啊……阿尔弗雷德,我们该怎么办啊。”他现在是真的撑不住了,连自己该怎么办都想象不出,他喃喃着,重新靠进阿尔弗雷德的怀里。

阿尔弗雷德抹去了眼下的泪水,那是亚瑟没注意到的部分,从他们说话开始,他就在流泪,“嘘,你现在不用考虑这些,马上你就要去见王国法师们了,他们那儿有你的任务,他们跟我说那是很重要的任务。只是当你完成它的时候,我也会完成我的。”他说着,轻轻的吻了下亚瑟的嘴唇。

“我会为你赢下这场战争的,我会成为你的英雄。”

亚瑟试图对他微笑,“你已经是我的英雄了。”

阿尔弗雷德笑了出来,他整个人都好像在发光,“对我来说那就够了,但是想象一下,当我回来的时候,每个人都会高呼我的名字,他们会因我而一同欢庆,一切都完美无缺,而我的父亲也会走向我,然后他说,‘阿尔弗雷德,你是我的骄傲。’,他还会因我的荣耀举办盛典!”

阿尔弗雷德看上去兴奋的很,因此亚瑟纵容了他的幻想,他也乐意抛弃此刻的现实。但是阿尔弗雷德突然严肃了起来,“不过,在庆典上我绝对不会看我的父亲的,我也不会和他说话,和任何一个贵族都不会——除了你。”

亚瑟需要这个,他真的需要这份他久违了的安慰和爱,“阿尔——”

“那绝对会是一个完美的夜晚的,那会是在春天,或者夏天,然后我会带着你从宴回上跑掉,带你出宫,然后去我们的树下……”现在他们一起躺倒在床上,而亚瑟闭上了眼睛,随着阿尔弗雷德描述同他一起幻想。

“当我们走到那儿的时候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跳舞,或者就只是一起坐在长凳上……”

他们目光相接。

就为了这短暂的瞬间,亚瑟忽然感到了安全。

“而当我最终取得人们的信任,我将在你面前单膝跪下,我会掏出戒指,然后我就会说,‘亚瑟,我会爱你直到我生命的尽头,所以你愿意跟我结婚吗?’……再然后,我们就能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亚瑟忽然觉得自己心口梗住了,天啊,他想着,他又要哭出来了,只是这回不再是因为恐惧。

显然阿尔弗雷德并没想着要收到回应,但是亚瑟还是觉得他该回答。

“我愿意。”

“哈啊?”

“我愿意,我会跟你结婚的,我只是觉得你刚刚的问题应该有一个回答。等你回来以后我就跟你结婚,不管它听上去有多荒唐可笑,我答应你。”亚瑟很清楚这不像他会说的话——那个真正的,没被吓着的,笃信自己绝不会失去一切的亚瑟是绝对不会答应的。他的行为牵扯着太多利害关系,而他的应允则会毁掉它们。但是现在他不在乎了,他说出了一个他可能无法兑现的诺言,因为从现在开始,阿尔弗雷德随时可能死去。

他可能会死。

阿尔弗雷德又笑了起来,他给了亚瑟一个绵长的吻,绵长,但却温柔,“谢谢你,我真的很需要……听到这个。”

而亚瑟也笑了,这一回,是真心实意的那种。“我爱你。”他说,他必须说,无论他想听多少遍他都会说。

“我也爱你,你现在还得多休息会儿,明早我会带医师过来。”

阿尔弗雷德说着,依然和他待在一块儿,而亚瑟慢慢地睡了过去。


当亚瑟醒来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不在了,但是床铺上他仍然残留着他睡过的温度。不久之后他带着医师一道进门,给亚瑟做了个全方位的检查,最终,医师宣布,亚瑟已经可以下床了。

亚瑟真的饿坏了,过去的三天里他什么都没有吃,而阿尔弗雷德随即就带他去了餐厅,亚瑟可没想到他会在那儿见到自己的母亲,他如何能预料到当他们碰面时她的表情呢?

当亚瑟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柯克兰勋爵不准他的妻子亲自抚养他们最小的儿子,他的童年和他的哥哥们一样,无人庇佑,却又顽强成长。

但是现在,随着发丝的日渐苍白,塔拉•柯克兰夫人看上去忧心仲仲,当她望向亚瑟的瞬间,她几乎是立刻奔向了她的幼子,然后拥他入怀。

那一天里有太多的人安慰了亚瑟,骑士,王后,没头苍蝇般的贵族们,他们看起来都很担心他,这几乎让亚瑟难以应对。

他现在所需要的只有阿尔弗雷德,他是唯一能让他冷静下来的存在。唯有在他身边他才觉得平静。此时此刻,当那些将他看作某个死而复生的奇迹的人们口中几乎没有关于那些正被屠戮的普通人们的只言片语的时刻——即使那屠杀就发生在不到一英里之外,那才是真正的问题,亚瑟想着。而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关切只能令他做呕。

当国王走来拍了拍他的背的时候,亚瑟终于忍不住了,他的情绪彻底崩溃了。

“停手,马上。”

国王露出了困惑的神情,不过话又说回来,何曾有人命令他做过什么事呢?

“我真的不需要安慰了,事实就是,陛下,我还活着!”现在好了,人们已经开始关注起了他盛怒之下的发言。

“我还活着,可是成千上万的人却死了,他们都很无辜,和我这种龟缩着的人不一样!我现在健康又安全,可是他们不是!所以为什么在场的每个人对我的态度都好像我随时会被风吹走一样,比起担心我,明明有更要的事情要做。”

国王没有说话,他盯着亚瑟看了很长的时间。紧跟着有人开始鼓掌,然后是更多的人,直到整个房间的人都开始为亚瑟这场‘即兴演讲’鼓掌助兴。亚瑟这会儿真的是火冒三丈,他根本不想要这群人的回应。但是阿尔弗雷德和国王没有鼓掌,他的父亲和王后也没有,至少,亚瑟想,他们是理解的。

他从挤满了荒唐贵族的促狭房间里走了出来,迈进长长的走廊。乘着这个机会他望向窗外,天空中果然阴云密布。不管怎么说,他的脾气素来称不上好。他重新走回了安排给他的房间,他清楚的知道阿尔弗雷德就跟在他的后边。

当他走进房间的时候他想要关上房门,但是阿尔弗雷德抓住了它,然后挤进了他的房间。亚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事实上,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心平气和的说话。

但是阿尔弗雷德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在再一次搂紧了亚瑟,放任他在自己的怀里哭泣。亚瑟清楚他现在的表现有多软弱,也明白哭泣这类举措既不恰当也不高雅,他理应保持冷静,但他就是做不到。

在啜泣的间隙,他开始向阿尔弗雷德讲述悉尼发生的一切,他无法忍受的戴恩家的死,敌国将军那令人恶心的讲话……当他讲到这里的时候他能感到阿尔弗雷德正因为愤怒而紧张。

“之后……我……是我召唤了那道穿透了窗户的闪电,也是我让天花板砸了下来,他死了,在震惊中化为了尘埃,我杀人了阿尔弗雷德,虽然他是个怪物但是,但……他依然是个人……接着城堡整个儿毁了,到处都烧了起来,一定有更多的人因我而死……真的……”

他又一次抽泣了起来,而阿尔弗雷德在试着安慰他,“但如果不是你的出现,我们早就把军队派出去了亚瑟,你救了很多人。”

在那之后他慢慢冷静了下来,现在是重新振作的时候了,他是柯克兰家族的一份子,看在上帝的份上,他的血管里淌得从来都不是血液,柯克兰是海盗的姓氏,是闪电与雷暴的姓氏,他的族人们永远面对着无法自控的愤怒,而他远被教养的比这更好。

第二天早晨,亚瑟见到了其他的王国法师们。

现在,是开战的时候了。

评论(10)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水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