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白菜

تو را مي خواهم و دانم كه هرگز
به كام دل در آغوشت نگيرم
تويي آن آسمان صاف و روشن
من اين كنج قفس مرغي اسيرم…

ao3 ID:raojia
微博ID:开水白菜-日常捞虾

高亮:谢绝一切十七相关

【授权翻译】《钟表匠/Clockwork》【第十章】

*有评论会很高兴❤️

0.序章

1.第一章

2.第二章

3.第三章

4.第四章

5.第五章

6.第六章

7.第七章

8.第八章

9.第九章


10.第十章


亚瑟的脑海里飞快的闪过了许多念头,诚然二十年前的确有梅花国的支持者存在,但是现在怎么还会有?到底得什么才会使得一位黑桃国的贵族小姐在战争中选择支持敌国?眼下的情况令亚瑟感到迷惑,甚至有点儿恶心,这种事到底为什么会发生?!阿尔弗雷德会有危险——这可不仅仅是一桩不幸的婚姻——这会威胁到他的生命。这让亚瑟感到恐惧。他意识到他得立刻离开阿莱娜的房间。

就在此时,阿莱娜走了进来。

“天啊,你没读过那封信吧,你读了吗?”

“什么,不,我,当然没有。”

她的眼睛极富威胁感的眯了起来,亚瑟意识到这是她第一次看起来如此具有威胁性,“好吧,你最好假装你压根没见过它,不然的话,恐怕你就活不长了,而阿尔弗雷德也一样。现在让我告诉你一个既定的事实:梅花国会取得胜利,然后人人都会死,但是我不会,杰克也不会,我在保护我跟他。而如果你想活下去的话,你最好选择帮我。”

所以,她真的是个线人。事情到这会儿已经清楚了,阿莱娜•戴恩畏惧魔法,一定早有梅花国的探子注意到她了,而且他们还利用了她。让她相信她的行为是在保护她的哥哥和她自己。

“那我宁可去死,梅花国的主张是错的,它只有一个疯子国王和一堆过时的政策!”

“那行,那你就第一个死吧,反正你活该!”

“但是为什么,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阿莱娜几乎是瞬间愤怒了起来,亚瑟甚至能看清她眼中悲愤的泪光,“他们杀了我父亲!就因为他支持魔法所以梅花国王就杀了我父亲!那时候我的母亲已经死了,那是我的过错,难道你以为我想这样吗,难道我就不爱我的国家和我的国王?事实是我爱他们,可是我更爱我自己的家——现在它只有我和杰克两个人了!我只是想保护我的家亚瑟,难道你就不想保护你的吗?”

她为什么提起他的家?

“我的家族在这事儿里扮演了什么角色?”

“你还没意识到吗?你的家族曾经贵为皇室,而且从一开始就拥有强大的魔力。第一任风暴法师,现任的风暴法师——黑桃国对魔法的热忱就是因为你的家族。而梅花国想让你们为此付出代价,梅花国王想把你们整个灭族,但是我可以阻止这个,只要你让我继续我的工作。”

“你在开玩笑吗,要是我放任你继续传递信息的话,成千上万的人都会因此而死的,他们都是无辜的。”

“普通人根本不重要!每时每刻都有人死去!只有贵族才有活着的价值!难道你想失去你的家嘛?!”

“不想。”

“听我说,我可以往外递假消息,好让他们相信柯克兰家是跟梅花国一边的,唯一要死的人只有……”

“皇室。”亚瑟接道。

老天啊,她是真的不在乎。

“是的,但——”

“我不会允许的,”亚瑟说,“更不会让它发生。”*

*:“I can’t let that happen. I won’t let that happen.”

“那我就告诉杰克你和王子的事。”

“而我会给他看这个。”亚瑟说着,冲她挥了挥那封信件,然后将它收进了口袋。

“不行——”

“不准再写信了阿莱娜•戴恩,否则你会因叛国罪被吊死在绞刑架上。”

他说完,径直走出了房门。

阿莱娜并没有把真相告诉她的哥哥,但她一定说了些什么,因为第二天他们就启程离开了皇宫,亚瑟没来得及和阿尔弗雷德说再见,也没来得及和自己的父亲说。现在他背上了一个黑暗的秘密,一道他很可能无能为力的威胁,以及,一份对于他所爱的事物的深深的忧惧。

在重返澳大利亚之后,亚瑟始终沉默的待在自己的房间,此时此刻,这是唯一能让他假装自己仍还安全的办法。而有鉴于他对杰克的好感与日俱增,他也不想跟杰克待在一起。尽管那只是某种人待宠物的好感类型,可在别人如此真诚的想要讨好你的时候,待在他的近处依然十分令人为难,而阿莱娜与梅花国的联系,则让他担忧着他的性命。

以及其他许多人的性命。他的家人们,阿尔弗雷德,可爱可敬的王后与国王——甚至是国王他也担忧,最终他还是重新喜欢上了他。直到现在,阿莱娜那天所说的话语仿佛依然在他的耳边萦绕,那些可怖而阴冷的字句如同瀑布般倾泻而出,并且徘徊不去。

他可能会被灭族,而数以千计的人们将会死去,甚至可能更多。但亚瑟却只是坐在他的卧室里看书,因为他此刻什么都做不了。他不能把这些告诉任何一位贵族,他的父亲不行,国王也不行。因为那一定会害死杰克,甚至可能会加快梅花国进攻的速度。他也不能把这些告诉王国法师们,他们甚至不被允许踏入梅花国的土地。他只能坐在这里,等待着那能摧毁一切的战争的降临。

亚瑟谨慎的出了房门,他得给自己找点儿吃的,此外他还想确认现在一切都好,也好向杰克显示一下他没出问题。但是宫殿里……仿佛有什么不对劲。首先,今晚宫殿过于冷清了,戴恩家的餐桌旁居然没有客人?老实说这非常奇怪,因为绝大多数的日子里,这里都挤满了各式各样的来宾,绅士与淑女,以及各种各样的平民。在戴恩家的大厅里他们平起平坐,没有身份的差异,这是某种十分开放的举措——某种阿尔弗雷德会做出的举措。

戴恩家的餐桌很长,此刻却只坐上了兄妹两人,他们的周围仆从环伺,对这样普通的一餐来说,这个排场有些过大了。

而亚瑟突然意识到这些仆人也不对劲——所有这些人,过去的几个月里,他连一个都没有见过。

现在时近夏末,空气里依然充斥着过量的热意,杰克和阿莱娜在这些日子里都多少有些晒黑,可为什么此刻他们身后的仆从却显得苍白如许?毕竟按照常理来说,同贵族相比,一个平民在户外所待的时间肯定更多。但是这些仆人们的皮肤甚至白过亚瑟,而他们的眼睛也很不一样,清澈光亮的过了头,那是在黑桃国内鲜见的眼睛。

当亚瑟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已经太迟了,他听见了一个梅花语单词迸溅而出。

“战争。”*

*:原文为俄语。

现在他们三人都被抓住了,亚瑟首当其中,那些梅花国的士兵反绑了他的双手,还朝他的脸上吐唾沫,他们的口中喋喋着亚瑟和他所拥有的魔法的邪恶之处,但他努力无视掉了。

紧跟着他们抓住了杰克,士兵们将澳大利亚的领主绑到了椅子上,用剑指着他的脸,他的脖子,甚至他的胸膛。他看起来吓坏了,根本无力去保护旁人,不管是亚瑟,还是阿莱娜。

金发的女爵镇定的站在那里,即使那些刀剑正威胁着要把她的哥哥大卸八块,她却依然笃定他们不会伤害他们兄妹分毫。

而在所有这些喧嚣之外,还站着一个冷眼旁观的男人,直到他们三个都被控制住的时候,他才开口说话。

“家庭聚餐?真是甜蜜啊。”他说话的时候带着浓重而艰涩的口音。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立刻放了我们!”

梅花国的将军皱了皱眉,“让他闭嘴。”

一把剑刺向了杰克的腿,鲜血四溢,剧烈疼痛让他瞬间嘶嚎了起来,他以后肯定再也不能走路了。

紧跟着那裹在制服里的男人转向亚瑟,“至于你,没用的小法师,要是我感到哪怕一丝风暴的气息,下一剑就会捅进他的心脏。”

亚瑟的动作僵住了。

“阿莱娜•戴恩,你过去是个多么可爱的小间谍啊,可是我亲爱的,你的要求太多了。”

“我的妹妹不是——”

“杰克。”亚瑟不得不让他停下,要是他继续说下去的话,他一定会被杀死的。

那位将军没有被打断,继续冷硬的说道,“但是你看,我们不能满足你所有的要求,要是我放过了你们兄妹俩人,我的国王是可是不会放过我的。你们当中只有一个能活下去,只有一个,现在,选吧。”

杰克的伤太重了,他现在根本说不出话,只剩下一双透着绝望的眼睛——选你自己啊——他和亚瑟都很清楚,他的状态绝对撑不过今天。

“杰克,我选杰克,我要他活着。”但是她选错了。

“很好,先生们?”抓着她的人抽出了佩剑,而亚瑟闭上了眼睛,但是尖叫的穿透力如此之强,即使他闭上了眼睛也依然被刺痛了耳膜。

而当他有勇气再度睁开双眼的时候,阿莱娜•戴恩已经死了。

杰克一定要疯了。他在那些抓着他的人手中挣扎,想要挣开捆住他的绳索和座椅,他的血还在流,整个世界仿佛都充满了红色。

“杀了他。”就这样,一切都结束了,梅花国的士兵们用剑捅穿了他的胸膛。亚瑟被迫望着杰克了无生气的尸体倒在地上,鲜血溅了他一身。就在这样短的一瞬间内,戴恩家已经从这个世界里消失而去,半点血脉都没有剩下。

灭族。

“放开那个邪恶的法师,手被绑着他什么都做不了。”困住亚瑟的士兵遵照了这道指令,而亚瑟站了起来,面向他与他的国共同的敌人。

“我接到的命令要我剖出你的心脏交还给你父亲。虽然我很期待那种体验,可看到你这么漂亮的东西要被简简单单的浪费掉,我还是有那么点儿悲伤。”

亚瑟被这话激得勃然大怒,几乎连毛发都要倒竖起来。他们先在这里留下了两具尚未僵冷的尸体,又告诉他他将因剖心而死,而现在,这个将军居然还想强奸他?

那个将军伸手抓住了他的脸,“我的部下们已经开始进攻澳大利亚了,但是我将会前往你们的王都。想象一下当我告诉你父亲你被我先奸后杀之后的神情吧,哦,国王陛下会很高兴的。”

这里发生的一切都让人混乱非常,然而某些极为关键的事情却在亚瑟的脑海里凸显了出来。他之前不能使用魔法是因为这个将军拿杰克和阿莱娜威胁他,可是现在他们都死了,除了他自己以外,他已经没人能去保护了。

“你忘了一件事。”

“那么是什么事呢,婊子?”

“要杀你的话,我根本就无需动手。”就在这个句子出口的瞬间,闪电穿透了宫殿的窗户,天花板砸了下来。

将军瞬时毙命,在风暴魔法下直接化为了尘埃。而亚瑟跑了起来,他再一次意识到自己刚刚杀了一个人,可是那个将军根本不配被当成人,他只能算是某种动物,真的。

他能听到自己身后那些愤怒的喊叫,而他只能祈祷诸神庇佑他的逃亡,他知道他该做什么,可他以前从没成功过,幻影移形这样的大型法术需要大量的魔力供给,否则就不足以支撑人瞬时跨越两个地点。但亚瑟现在只能孤注一掷的试试了,靠着最后一点强撑的意志——要么成功,要么死。

他成功了。没有任何间隔的,他从已经被毁坏了的宫殿里逃亡,维持着奔跑的姿态出现在了黑桃国皇宫的大厅里。

他突然的造访并没有被人们忽视,他的身上满是鲜血汗渍,滚落泪水在他的脸上刻下了痕迹。

他的父亲站了起来,然后是国王,然后是阿尔弗雷德。

亚瑟此刻几乎喘不过气,幻影移形消耗了他太多的魔力,此时此刻他精疲力竭,只觉得天旋地转,“梅花国,澳大利亚,进军,他们杀死了杰克,阿莱娜,他们还想杀掉——我——”

适才发生的一切犹如重锤,再一次狠狠的掼到了他的心上。

“他们来了。”

当他和阿尔弗雷德目光相遇的瞬间,他终于晕了过去。

评论(1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水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