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白菜

تو را مي خواهم و دانم كه هرگز
به كام دل در آغوشت نگيرم
تويي آن آسمان صاف و روشن
من اين كنج قفس مرغي اسيرم…

ao3 ID:raojia
微博ID:开水白菜-日常捞虾

高亮:谢绝一切十七相关

【授权翻译】《钟表匠/Clockwork》【第五章】

*有评论会很高兴❤️


0.序章

1.第一章

2.第二章

3.第三章

4.第四章


5.第五章


亚瑟坚定的认为自己对阿尔弗雷德王子毫无感觉,一点都没,那种事根本不应该发生。他没有总想着那双碧蓝的眼睛,也没有总想着那撮有趣的小卷毛,更没有总盯着他背部和小臂上轮廓分明的肌肉线条。完全没有!

这种事荒唐的过了头,简直令人想笑,对王子殿下的企图与觊觎(不论是何种感情)都仿佛是在迷茫的大海上寻找被埋葬多年的宝藏——你永远不可能得到你想要的。诚然,亚瑟和多数人一样都喜欢童话,但现实就是现实,王子们全都会被教育着不能拥有爱情,就算他们真的有,那也不能将它们付诸现实。老实说习惯这事儿没那么困难,许多人都是这么过来的,反正唯一的选择就只有一场包办婚姻不是么。

但是,没有结果并不意味着他不能享受过程,亚瑟将大把的时间花在了阿尔弗雷德身上,他们的友谊令人愉悦,宫殿里和阿尔弗雷德同龄的人不多,而他也很喜欢亚瑟的陪伴。而从权谋层面来说,亚瑟和王子交好这事儿无疑是一步极为出彩的大棋,因此老柯克兰不仅没有反对,甚至还乐见其成。

亚瑟很满足于他和阿尔弗雷德之间的友谊,他必须得对此满意,但他还是不由自主的留意上了他和阿尔弗雷德之间很远超友谊范畴的互动,就好像他俩都没想过要控制一样。但这当然只是亚瑟单方面的感受,至于王子的观感究竟如何,亚瑟不得而知。

闲来无事的时候,亚瑟喜欢在宫外的铁锹树旁看书,那是一棵开满了黑桃形花朵的树,光是看着就令人心情愉悦,树底下有一张躺椅,可以让他躺在那儿无所事事。此外,临着这颗树所在的坡面便是阿尔弗雷德王子每天练剑的地方,但这当然只是个巧合不是嘛。他在读的是一个绝妙的故事,很偶尔才向训练场的方向瞥上那么一瞥(或许目的没那么单纯,他承认),而当他这次望过去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完全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王子殿下正在冲他挥手,于是亚瑟也跟着挥了回去。紧接着阿尔弗雷德整个儿转向他,冲他炫了一把自己的肌肉线条,亚瑟对此回以一个绝对令人印象深刻的挑眉。这一回他获得了一个微笑,阿尔弗雷德还冲他甩了个飞眼,在这之后他就转身继续自己的训练的,但是时不时的,他还会回头看看亚瑟。*

*:He got a smug little grin and a wink in return.

在接下去的所有时间里,亚瑟一个字也没能读得进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宫中的树木已而开始落叶,一棵棵得披上更为斑斓的色彩,将整个皇宫都装点的绚烂多姿,烈日炎炎的夏天也渐渐被凉爽的秋夜和飒飒清风所取代。

而阿尔弗雷德又开始和亚瑟在花园里散步了。从亚瑟的角度来看,阿尔弗雷德完全没必要喜欢这种活动,但这在亚瑟眼里就不一样了,而且,他想和阿尔弗雷德一起消磨时光。当太阳落山的时候,他们一起坐到了亚瑟最为钟爱的长椅上。分明他们之间涌流的感情早已讽刺到就差挑明,但是为了各自的利益,他们都成功做到了无视。

在夜晚降临的时刻他们在长椅上坐的更近,为了在这温度渐低的时刻互相取暖,他们都没有再带外衣。阿尔弗雷德的身上很暖,亚瑟想着,他现在想王子抱抱他想的发疯,但只是因为那样他们就可以摆脱此刻的寒冷,而他们还都不想回屋。


近日来皇宫内的气氛异常紧张,已经有间谍回报说梅花国正在集结一只用来攻打黑桃国的特殊军队,而唯一的问题就是,谁都不知道那场进攻将在何时,又会以何种方式降临。

阿尔弗雷德最终还是失去了耐心,他直接去问了国王梅花国到底为什么想要攻打黑桃国,而他问出来的那个答案,真的惊到了亚瑟。在梅花国二十二年前闹出来的大清洗当中,黑桃国是那些魔法移民们最大的收容地,梅花国对此十分反感,而在那之后,两国之间的积怨愈发深重,其营造出的紧张感甚至影响到了约十年前和平协议的签订,梅花国拒绝签字。而现在,梅花国的国王又将本国内的魔法起义和游行归咎为黑桃国的问题,那位疯子国王就要采取行动了,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而这事儿直接引起了国王和他的佐官的分歧,弗德里克国王主张先下手为强,在梅花国真的打过来之前先去侵略对方,而老柯克兰深知这种行为的后果——一旦你真的进入了梅花国的过境,等待你的只有严寒和死亡。但如果是在黑桃国的土地,那么处于劣势的就会变成梅花国,他们不了解这篇土地。为了这些事情,他俩和身为外交官的现任骑士三人始终争执不休,日夜不停。

徒留一个困惑非常的王子和一个更为困惑的王国法师待在殿外的长椅上,冷的浑身打颤。

亚瑟不想对这些事情发表任何评论——要是战争真的开始了,那么他就必须得出宫,然后返回英格兰,但这现在看起来实在是令人难以忍受,他在宫里比他想象的更为快乐。

“好冷。”他说道。

阿尔弗雷德惊讶的看了他一眼。

“还没冷到会死人的地步吧。”

“我看只有你才会这么觉得,瘦子可没法产生那么多的热量。”

“嘿!”阿尔弗雷德轻轻的拍了下他的胳膊。

“不准打我!”

“我才不会打我的姑娘。”

“老子他妈也不是姑娘。”这个玩笑一点儿都不有趣,而亚瑟的头发已经因为静电而弯曲了起来。

“行吧行吧,我投降,我就是随口说说!”

“随你,反正我一点都不喜欢!”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行嘛,不过从你现在的脸色来看,你一定暖和多了。”

亚瑟的脸默默的红了,“还没有。”

“那就这样,”阿尔弗雷德把他拉得更近,伸手搭住了他的肩膀,“好些没?”

亚瑟差点因此当场死亡。所以,仅限今天,他彻头彻尾的放弃了抵抗,任由自己就这样舒舒服服的靠在王子身上,然后慢慢的他的头搭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肩上,此时他的头发还充满了先前凝聚的静电,这把可怜的王子吓了一跳。阿尔弗雷德下意识的从位置上蹦了起来,却又很快示意亚瑟重来一遍,而当他真的被王子搂进怀里的时候,他笑了。

“嗯,好多了。”


但当冬天来临的时候,情况却急转直下了。

冬雪越下越深,已经积到了膝盖,小孩子们在无主的野地里到处乱跑,丢雪球,拿雪堆女神像,大家伙儿一起打扮成冰雪国王。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当然不是小孩儿,这种打闹对他们来说他幼稚了,但是阿尔弗雷德喜欢小孩子,所以他停下来和他们打了招呼。换来的是一个雪球。于是最终结果就是阿尔弗雷德也加入了他们,又玩又笑,而亚瑟就在一边心满意足的看着他。孩子们爱戴他,他们的父母大都也是,阿尔弗雷德的魅力没准儿已经放倒了这块野地里的所有人。

然后他的思绪就被一个照脸而来的雪球打断了。亚瑟讶异的惊叫了一声,这个雪球唤醒了他被哥哥们用雪团砸来砸去的记忆,已然足够他重拾童心去追逐某位落跑的王子,慢慢的他们越跑越远,俨然远离了那些嬉戏的孩童,当亚瑟终于追上他的‘朋友’并因为重心不稳而把他扑倒在地的时候,他们已经离那棵铁锹树很近了。阿尔弗雷德发出了一声闷哼,整个儿摔进了雪地里,而亚瑟则满脸通红的摔在了他身上。

现在的情况真的诡异透了。现在这里有一对正努力忽视他们之间那明显到爆的吸引力的好朋友脸对脸得躺在雪地里,不管他们中的谁动上一动,他们就会吻上对方的嘴唇。而亚瑟能从阿尔弗雷德的严肃的表情中看出他也期待。一个雪地中的吻,那本该多么完美啊。

但他们都被这种感觉吓到了。阿尔弗雷德首先跳了起来,留亚瑟一个人脸朝下砸进了雪地里,当他们两人都重新站起来的时候,他们的大衣上都粘满了细碎的冰霜。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要做——就,回见了亚瑟。”在亚瑟开口之前,阿尔弗雷德就跑开了。

那天亚瑟独自一人走回了宫殿,他得读点什么来清醒下头脑。


他们都想假装彼此之间什么也没发生。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试着对彼此冷淡些,但是随着冬日的离去,他们发现自己根本没法对对方冷淡起来,这太难了。当冬去春来的时候,亚瑟终于意识到他已经在他的王子身边度过了整整一年,马上他就要十九岁了。这一年里发生了太多事情,结识新的朋友,学到新的东西,而最重要的则是,他终于允许自己承认,他已经坠入了爱河。

那或许会成为一个问题。


评论(6)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水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