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白菜

تو را مي خواهم و دانم كه هرگز
به كام دل در آغوشت نگيرم
تويي آن آسمان صاف و روشن
من اين كنج قفس مرغي اسيرم…

ao3 ID:raojia
微博ID:开水白菜-日常捞虾

高亮:谢绝一切十七相关

【授权翻译】《钟表匠/Clockwork》【第十二章】

*有评论会很高兴❤️

0.序章

1.第一章

2.第二章

3.第三章

4.第四章

5.第五章

6.第六章

7.第七章

8.第八章

9.第九章

10.第十章

11.第十一章


12.第十二章


亚瑟已经做好了重来的准备,他已经有了与梅花国奋战到底的预期,在他醒来的两日之内,他的情绪始终剧烈的波动着,而现在则最终定格在了愤怒之上——对着那群进犯他的家园,却只是为了一个如此荒唐的理由的人们。而他对此所能做出的唯一回答就是战斗,他已经准备好了,而且也确实能做到,他会为黑桃国而战,也为正义而战。

但是现实阻止了他,没给他机会,他被要求留在皇宫里。

“什么?!不!我应该上战场!我想帮忙!你们不能指望我把自己关在这儿,你们是——”

光之法师打断了他,“亚瑟,我们要你待在皇宫是因为得有人保护皇室,这份任务必须交给出手速度够快的法师,但安东尼奥的火焰在室内又太危险了,你的任务很重要,要是敌军想攻入皇宫怎么办?”

他所说的当然很有道理,但是亚瑟依然觉得自己受到了过度保护,他讨厌这种感觉——每个人都要上战场了,那名单里甚至囊括了红心国的骑士,显然费里西安诺也将为黑桃国的存亡尽他所能。所有这些都让亚瑟感到深深的无力,这种无力感自他抵达此处起就始终挥之不去。不过最终他还是叹息着答应了下来,和王国法师们争辩是不会有用的。

亚瑟还想帮忙制定些行军计划,但是他所擅长的只有海军,早在他知晓魔法是什么之前,他的父亲就将有关海战的种种知识教给了他,对于姓柯克兰的人们来说,海洋永远至高无上。这种感情同无关地缘,反而是某种烙刻在血脉里的东西,某种象征。

等到王国法师们最终敲定好他们的计划,亚瑟便将之上报给了皇室。会面发生在宫中一个硕大的舞厅之内,然而此时这个足以容纳千人的舞厅却只有三个人在场,国王与王后并肩而坐,而骑士王耀则正在对他们说些什么,而当他们注意到亚瑟的时候,他们便止住了那场平静的谈话。

“亚瑟,很高兴你来看我们。”国王笑容满面的说着。

“我听说您好像不太愿意留在宫中?”王后谨慎的说道,就好像她觉得亚瑟会出言不逊一样。

“我很抱歉陛下,我只是——我只是希望我也能出宫作战,我想要复仇。但是我接受的是命令,所以我会留在这儿,也很乐意保护你们。”

国王开口了。

“这并非是因为他们觉得你不够好,是我指名要求你留下来的。他们有提过让费里西安诺留下,是我坚持要一个黑桃国的国民的。我很抱歉,真的,但你是我最信任的法师,也是在这里最久的那个,而且,你也熟悉这里。”

亚瑟点点头以示理解,起身准备退出房间。

“差点忘了说,亚瑟。”

“是的?”

“我向你保证,你会有机会复仇。”

 

在他们正式投身于各自崇高的职责之前,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把所有能挤出来的时间都投在了对方身上。绝大多数的时候他们都一言不发,就只是坐在一块儿,然后默默得想着该说些什么,又能说些什么。这一切都很艰难。仅仅两天之后阿尔弗雷德就要为了他们的国家踏上战场,去和梅花国的士兵们作战,去阻止那些发生在黑桃国土地上的种种破坏与灾难,在明知他可能就此一去不回的情况之下,亚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和他告别。

如果可能的话,亚瑟绝对会将钟表拨慢,时间延缓,好让他们在一起的时刻无限延长,直到一秒形同一天,一分形同一月。

可惜没人能违抗时间。

终于,阿尔弗雷德出征的日子来临了。那一天,城堡里所有的贵族和绝大多数仆从都走到了殿前,好目送他们的王子离开。在那里,阿尔弗雷德会跨上马背,领兵前往附近的城镇与村庄,与梅花国的士兵们作战,然后走向远方。不管怎么说,这就是他们一早定好的计划。

在这个秋天微凉的清晨里,亚瑟和一大群旁观的人一起挤出了宫门,他的位置离阿尔弗雷德很近,几乎就挨着正与阿尔弗雷德道别的国王夫妇,国王正在小声对阿尔弗雷德说话,然而亚瑟依然能依稀听清少许字句。

“……抱歉……有意……说……你……我为你……骄傲……永远……我的儿子……国家的继承人。”

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很是复杂,亚瑟能同时从中看出三种以上的意味,他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甚至像是在朝国王吼叫,亚瑟甚至觉得整个世界的重量都突然压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肩上。国王终于做了阿尔弗雷德出生以来一直都在期待的事,他承认了他以他为傲,也承认了他为他过去所做的一切而感到后悔。他还想弥补过错。

阿尔弗雷德握了握他父亲的手,但是最终他却被拉入了国王的怀抱。他吻了王后的双颊,让他的母亲不要为他担心。他同许多人道别,他们有些在欢呼他的名字,有些在感伤与他的离别。最终他在亚瑟的面前停下,他们又一次握了手,或许还互相拍了拍背,这可一点都不公平。

他们就站在离人群稍远一点儿的位置上,阿尔弗雷德望着亚瑟,轻声道,“我会想你的。”

“我也会想你的。”

“我会没事的,我保证。”

“你最好能做到。以及,救救那些人,拜托。”

“当然,保护好我的母亲,行吗?”

“当然。”他们又握了手。但是这还不够,远远不够。

“亚瑟,你相信情之所致吗?”

“什么?”当他问出口的一瞬间,他就已经得到了答案。

阿尔弗雷德一把将他拽入了一个激情十足的吻中,比亚瑟所幻想过的都更为热烈。而他几乎是立刻做出了回应,完全放弃了挣扎,他深知此刻有五十多个多嘴多舌的贵族正在看戏。还有他的父亲,还有他的母亲,还有国王,还有王后。

他们的手紧紧得环着对方,就好像他们正拥着彼此的整个生命。这就是此刻他们所需要的东西,这就是能倾诉他们所有来不及说出的话语的话语,这就是‘我爱你’,就是‘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这就是‘求你活着回来’,这就是所有的一切。这个吻一直延续到了他们都感到窒息的时刻,然后紧跟着他们又吻上了彼此,阿尔弗雷德掌控了一切,带着亚瑟沉浸在了他们这深深的吻中。

当这个吻最终结束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瞪了一眼那些介于惊讶的兴奋之间的贵族们,搞得他们纷纷羞愧的移开了视线。

“我爱你,深爱你。”

“我也爱你,并且永远爱你。”

“亚瑟,我必须得走了。”

“我知道。”他说的是实话,“阿尔弗雷德,就答应我一件事好吗,我不需要你成为英雄,我只要……只要你在一切结束之后能够平安回来,我求你,平安回来。”*

*:Alfred. Just do me a favor? Don’t be a hero.

阿尔弗雷德看起来有些担忧,甚至有些……害怕。“我会努力的。”他说着,又吻了亚瑟一次,这一次比之前的几次都短,然后他走下了殿前的大理石阶。在最下方的广场上,他骑上马,离开了这里。

已经开始了议论的贵族们纷纷往温暖的皇宫里撤去,然后是他的父母——黑桃国的国王与王后。而亚瑟却只是站在那儿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当他转身的时候,站在那儿的人只剩下了安东尼奥。

“对不起我的朋友,对不起。”*

*:原文为西班牙语。

他任由自己被带进了宫殿。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亚瑟陷入了一种悄无声息的绵长痛苦。他睡不着也吃不下。绝大多数的时间里他都跟在王后身边,因为他无法直视国王的眼睛。他用闲暇时间练习魔法,记住防御技巧,并将大量的精力浪费在了无用的攻击之上。他尽可能的回避了听到战报的机会——他害怕所有崭新的消息。但是,他终归不能永远的置身事外。

而当冬日里第一个下雪的日子到来的时候,黑桃国的正规军也开始吃起了败仗。

评论(2)
热度(48)

© 开水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