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白菜

تو را مي خواهم و دانم كه هرگز
به كام دل در آغوشت نگيرم
تويي آن آسمان صاف و روشن
من اين كنج قفس مرغي اسيرم…

ao3 ID:raojia
微博ID:开水白菜-日常捞虾

高亮:谢绝一切十七相关

【授权翻译】《钟表匠/Clockwork》【第四章】

*有评论会很高兴❤️


0.序章

1.第一章

2.第二章

3.第三章


4.第四章


章前注释:

本章中,亚瑟十八岁,而阿尔弗雷德十七。

在这个故事里他们的年龄差设定为一岁半。


亚瑟曾经听说过一个说法,当皇室觉得战争迫在眉睫的时候,他们就会把皇宫整个装饰起来以示国威,而此刻的黑桃宫殿就是这样,从头到脚,金碧辉煌。亚瑟望着这样的宫殿,转而问了他的父亲一个问题,战争是真的要开始了吗?

他没有得到答案。

因为战争是一个漫长的时间概念,他的问题也无法用是或否作答。

为了显示柯克兰一家对局势的关注,亚瑟的父亲极为正式的选择了一身能代表他们家族的服装,配色上紫绿相间,而亚瑟的选择和他一样,唯一的区别是他没有用绿色。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他父亲这种身份还可以平安无事的穿象征着梅花国的颜色。他们拉开皇宫精致的大门,然后慢慢的走了进去。

进宫的流程和先前没有任何不同——先是有站在门边的守卫向他们问好,再是由仆从高声通报他们的觐见。唯一和先前有所区别的或许只有弗德里克国王自己,他站在楼梯顶端,热情的欢迎他们的到来。

“柯克兰爵士,亚瑟法师,见到你们真好,这段时间你们都怎么样?”

老柯克兰的表情扭曲了一下——那就是他笑时的表情,“非常好,感谢陛下的关怀,您呢?”

“很好很好,别再拘泥这些虚礼了,你我几个月没见了,我已经等不及要跟我的佐官叙旧了。还有,亚瑟,你的房间在四楼,很好找,行李已经有仆人先带过去了,晚餐在日落时开始。”

在这种情况下,亚瑟一句话都没有插上,但这样说不定更好,在目睹了那样糟糕的秘密之后,他已经没法儿再把国王视作一个温和的好人了,他只会感到恶心。这一回有人指给他正确的方向,而他也顺利的抵达了自己楼上的房间。

他的行李已经在房间里安置妥当,宫中的仆从手脚麻利的出奇,亚瑟无事可做,只好四下打量自己的房间。

这间屋子的墙壁是大理石制的,纯白的墙面上装饰着蓝色的图案,地板上铺着塞里斯产的毛毯,而各式各样的精美家具则都是由原木雕刻而成。此外,他还有一张巨大的四帷床,铺着丝制的床单和毛绒枕。他干脆的躺了上去。于是仅仅几分钟后,他就不想再下来了。

所以,这就是皇室的生活了。

而当他的橡木门突然被敲响的时候,他几乎就快睡着了。

咚咚。

“呣……?”亚瑟被惊醒过来,爬起来盯着镜子里自己的脸。

好吧,不管门外的那位是谁,都注定无法得见老子的美貌了。*

*:they’re not seeing me pretty.

那位神秘的不速之客却已经不耐烦了。

咚咚咚!

“来了!”亚瑟喊着,他大步走到门前并将之一把拉开,“你到底想——”

“下午好亚瑟,我也很想你。”

他看见了神明。

阿尔弗雷德•琼斯王子正站在门外。这两年里他一定过的不错,当年初见的时候他就比亚瑟高,而现在已经完全是高出了一个头——单就身高来说,亚瑟甚至怀疑他已经超过了他的父亲。在亚瑟记忆里的那个阿尔弗雷德曾经瘦的皮包骨头,然而现在这个明显健壮了许多,他一定已经拿得动刀剑了。而他回忆里那幅乱七八糟的打扮和歪戴着的眼镜也变了,他站在这里,衣冠楚楚,挺拔干净,碧蓝的眼睛中闪烁着自信的神采。

他看上去完美极了。

亚瑟不清楚阿尔弗雷德会不会高兴他这么说,但他现在只觉得他只消被人看一眼,就能被认定是位王子了。

“见到我你不开心吗?”阿尔弗雷德说道,他看起来信心十足,而且魅力逼人。

但这不是说亚瑟被他吸引了,他只是没想好该说些什么!

“你……变了。”

这话似乎让阿尔弗雷德有些恼怒,但他很快又重新露出了笑容,“那么,变了的我想带你四处逛逛,但如果你要睡——”

“等我一下。”亚瑟说完就甩上了门。他在屋里飞快的换了衣服——不是因为他想给谁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正牌的王子殿下可就在他门外。他重新梳理了头发——他只是不想自己看起来如此失礼。他又洗了一遍脸——单单是为了掸掉灰尘。

当他再度出来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冲他露出了一个有些狡黠的笑容,“你瞧,现在你也变了。”

总之,亚瑟徒劳的反驳了几句,他坚称自己一点都没在兴奋,接着他跟着王子一起走出了门厅,当他们在宫殿里穿行的时候,王子始终亲密的拉着他的手臂。

阿尔弗雷德带着亚瑟去了每一处他喜欢的地方,在这过程里他们一直都在说话,就仿佛他们是一对期年未见的老友,尽管事实上他们只在许久以前有过一面之缘。当他们走到王后心爱的玫瑰花铺前时,阿尔弗雷德停下了脚步。

他们在玫瑰花树掩映间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然后我就说,那最好真的是把剑。”

“老天……这根本不好笑。”

“它好笑的,人人都喜欢这段。”

“哈,那我可是被你开除出人类籍了。”

“没错,你被除籍了,”阿尔弗雷德说着,突然又陷入了沮丧,“无意冒犯,但我本以为你会对我现在这副模样的态度会和其他人不同的。”

啥?

“我是说,我还是我,但在我变成这副样子之后每个人对我的态度都变了,就只是因为我看起来和以前不同了。”

哦,亚瑟心想,所以他还是个有点儿自私的小鬼。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你是王子,你想你看起来是什么样你就可以是什么样,人们对你的态度不同是因为你现在自信多了——除非你是演的。”

“才没有,就只是……”阿尔弗雷德顿住了,谨慎得看了看四周,好确定这里确实只有他和亚瑟两人,“你知道,在那之后他再没有那样做过,那是他最后一次——我是说他不再——你懂的,但是他依然没承认过我所做的一切,明明其他所有人都认可我了,但他没有。”

亚瑟轻轻的叹了口气,看来即使贵为皇室也需要朋友。“实际上,我的父亲也从未给过我任何鼓励或支持,甚至在为我举办的庆典上都没有,我真不知道他是真么做到的。”

过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笑了。

“我明白了,”他说,“你是想说我现在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而只要这种情况下我自认开心,那其他的一切就都无所谓了。”

“对,你说的没错。”

王子的脸上绽开了一个灿烂的微笑,露出了一口整齐的白牙,“有你在真好,”他说,“感觉你就像是我的小风向标,每次都能给我指出正确的方向。”

“这我可不敢——嘿!我不小!”亚瑟的怒意从虚空中召来了雷鸣。

“你就是小。”

现在,让我们无视掉这段似曾相识的对话,总之亚瑟和王子径直去了餐厅,堪堪避开亚瑟召来的瓢泼大雨。


皇室的晚宴在一张长桌上举行,两边坐满了各大家族的贵人,亚瑟最终坐在了阿尔弗雷德身边,整场晚餐时间他们都在聊天,而餐后,阿尔弗雷德甚至一路将他送回了房间。

此时此刻,阿尔弗雷德正坐在他柔软而舒适的长沙发上问他,“所以亚瑟,你和你父亲要在宫里待多久?”

“谁知道,”亚瑟耸了耸肩,“反正肯定不会在梅花国的事情平息之前离开的。”

“哦,太好了,有你这么个随便的人在真不错。”

“你说什么?!”

“随便说什么都可以!我不是那个意思——老天!”

他们对视了几秒,然后一起爆发出一阵大笑。

亚瑟很努力的想收住自己的笑声,这太不得体了,“我们刚才说的每个字都有问题!”

而阿尔弗雷德只是望着他,边笑边道,“我知道,但它们很赞不是吗。”

王子说着,站起身,“好了亚瑟,现在我得走了,记得别太想我。”

亚瑟翻了个白眼以示回应,“我才不会,信我。”

但紧跟着阿尔弗雷德就把他拉了起来,就只为了能让他顺顺利利的对亚瑟鞠躬,“那么,下次再会了。”

说完他抬起头,等着亚瑟的评价。

“比以前好多了,绝对好多了。”

在这段对白之后,阿尔弗雷德转身离开了亚瑟的房间,而他则一边重新坐下一边想到,他这是和成长了的黑桃国王子待了一整天。而他很高兴看到他现在的样子。他先前或许有畏惧过这次会面,因为他害怕这些年间那个曾让他疯狂得想要施以援手孩子变得和之前截然不同。但是现在这样很好,阿尔弗雷德依然是个优秀的孩子,诚然,为了他的国和他自己,他确实有所改变,但那都是朝着好的方向。

可即使阿尔弗雷德的本质依然如前,亚瑟还是情不自禁的感受到了他的魅力,温文尔雅,成熟干练,还有骑士精神,他有趣、强健、聪慧,还非常好看。能在皇宫当中有个朋友绝对是件好事,但亚瑟莫名有点恐惧他心中那不知从何而来却又在缓慢萌芽的感情。

在他彻底陷入沉睡之前,他模模糊糊的想到,此时此刻的王子,应当正在某个地方眺望群星。


评论(1)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水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