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白菜

تو را مي خواهم و دانم كه هرگز
به كام دل در آغوشت نگيرم
تويي آن آسمان صاف و روشن
من اين كنج قفس مرغي اسيرم…

ao3 ID:raojia
微博ID:开水白菜-日常捞虾

高亮:谢绝一切十七相关

【授权翻译】《钟表匠/Clockwork》【第三章】

*有评论会很高兴❤️


0.序章

1.第一章

2.第二章


3.第三章


在其他法师的引领下,亚瑟动身前往了森林。安东尼奥曾经告诉过他,成为法师的第一天你定然是迷茫的,因为你会彻底被带离你的家乡,并且经年不得归返。王国法师并非一份全职工作,它更像是某种需要你随叫随到的职责。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那么你就必须得放下手头的所有事宜,不管它们是什么,也不管它们有多重要,而在那之后,你就得准备好和你那些同为王国法师的兄弟们携手并进。有些时候,他们会陷入种种进退两难的困境,以亚瑟这个出生于黑桃王国的男孩儿为例,假如皇室犯下过错,那么他就得因诸神的旨意背弃他的忠诚——他理应向黑桃国的皇室献上永恒的忠诚。不过,在黑桃,红心与方块三国已经达成了和平协议的现场,一切都要好处理的多,而红心国的骑士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正是王国法师中的水之法师,他就把自己的两个身份平衡的很好。

而对好些人来说,这可没那么容易做到。

亚瑟明白他很快就要跟随王国法师们一起造访红心国和方块国,而梅花国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将魔法驱逐出境,王国法师们在那里不受欢迎。

亚瑟曾经在一本有关近现代史的书中读到过,大约二十年前,梅花国的国王尼古拉•布拉金斯基仿佛突然丧失了理智,他将本国臣民所遭受的苦难归结于国内拥有魔力的人们,却拒绝反思他那严酷的律令,在这种思维之下,他逼的国内数以千计的臣民不得不背景离乡,只因为他们身怀魔法。而在这支庞大的魔法移民团中,甚至还有好些孩子。现任的大地法师托里斯•罗利纳提斯和他的好些朋友当年就是当年因此才搬来的黑桃国,那年他还只有七岁,在整整过去了十九年后的现在,他几乎已经不再记得自己幼时的家和当年在屠杀中丧生的父母。

亚瑟逐一认识了现任的王国法师们,这层身份将要求他们亲如弟兄。

光之法师马库斯,他现在已经迈入了人生的晚年,花白的胡子总会让人联想起那些伟大而传奇的巫师,比如梅林。他被认为是这世界上魔力最强的存在,并因此为人敬重。

红心骑士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水之法师,他的家族是红心国三大权门之一。按照红心国的规矩,王位由瓦尔加斯,贝什米特和本田三家共享,每五十年轮换一次。现任的国王是贝什米特家的路德维西,而王后的位置则归属于本田家的菊。值得一提的是,红心国内的国王王后从来都只是头衔,并不代表实质上的婚姻关系,事实上,天地间流传的都是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隐秘相爱的传闻。

拉斐尔法师来自于方块国,他在四十岁那年接过了空气法师这一头衔,手头管理着方块国的魔法学府,那是世上最为人尊崇的机构之一。同所有出身于方块国的人们一样,他对优质的葡萄酒异常热衷,几乎算是随身带着酒瓶,哪怕为了这个他得对酒瓶施浮空随身咒。

托里斯法师出生于梅花国一个飘雪的冬日,严寒使得他失去了一只手。不过他拿石头给自己做了一只新的,使用起来与常人无异。亚瑟无意就他的过去给他压力,但是这个梅花国的男人却很乐意自述往事,总的来说,他友善的惊人。

至于安东尼奥,亚瑟早就认得他了,事实上,亚瑟对自己道,他跟安东尼奥应当算是相当熟悉。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开始,已经将近有一年多了。再过几周,亚瑟就要满十七岁了,而他只能凭想象勾勒人们对他的说辞。

那就是亚瑟•柯克兰,还没满十七就已经有一次失败透顶的婚礼了。

所以说,他居然是新任的王国法师,这是什么天大的笑话吗?

说实在话,亚瑟有点被吓到了,他身边的这些人们,这些优秀的人们,他们所行的壮举令他们功成名就,人们尊敬他们,敬仰他么,亚瑟可不觉得自己配得上这些。

他们最终抵达了王国法师们在黑桃国内的基地,这是个相当隐蔽的位置,可供法师们在此学习成长,精进技艺。

他们给了亚瑟一套训练用的附魔衣物,它们和先前的戒指一样贴身,亚瑟穿着它们走到训练场,发觉其他法师也都是差不多的打扮。

“在我们开始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你都能做些什么。”

在他们的面前铺设着一条赛道,里面充塞着各式各样的石头与木块,空隙处则用泥土填平。

“毁掉它也没关系,伙计——上次我就整个把它烧没了。”*

*:原文含西班牙语。

“我得酝酿下情绪,让我先思考一下。”

大地法师微笑着答道,“慢慢想吧,你没问题的。”

亚瑟慢慢的回顾起了自己全部的过往,他想起自己的童年,想起他那些拉扯他头发,朝他丢东西的兄长们。天空开始变得阴沉。他想起他那永远看不惯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批判着他的父亲,时至今日那些话语都还如同阴云一般在他的头顶笼罩。他听见空气中拆解出静电,它们在他的耳边哔啵作响。他听见惊雷在高空盘踞,压抑的嗡鸣自远处逼近。

他在脑海里勾勒出他父亲的样貌,他站在他的面前,殴打他,就如同国王殴打他的儿子一样,可怜的阿尔弗雷德。他想着,大概所有的父亲都曾指责过他们的儿子还不够好。

闪电在这一刻突然降下,并非只在他身前,而是整个环绕于他,它们迅捷,致命,闪耀着刺目的火花。他看见空气法师第一时间就疯了一样的从他身边跳开,看见燃烧的赛道,空气被闪电电离,充塞了风暴魔法标志性的紫色烟尘。

将魔力全部释放出来的感觉过于美妙,你能感觉到力量就被握在掌中,亚瑟在种种要求下将自己的魔力压抑了太久,而现在他觉得他能就维持着这个状态直到永远。在光之法师重新召唤出光芒之前,他都没有停下。当阳光再度普照之际,亚瑟才重新冷静了下来。

“现在你明白了吗,亚瑟,你的力量比你所料想的更为强大。”

亚瑟望着他眼前的赛道,它正在因为先前的雷暴疯狂燃烧,而水之法师和空气法师的力量正在缓慢的制约蹿高的火苗,而有一部分赛道则是完美被烧没了。

“你已经可以独自完成训练了,现在,加入对战吧。”


亚瑟在这里接受了几周的训练,然后就开始和王国法师们一起周游,工作让他们走遍三大国度却又甚少停留。而在没有工作的时候,亚瑟就会回家,为了让家人知道他在这一位置上做的多好。渐渐的,人们听到的有关亚瑟•柯克兰的传闻越来越多,那个神秘的风暴法师出手如电,甚至能在你眨眼之前就让你变为焦炭。王国法师的职责亚瑟旅行的很好,多年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感到自己的优秀。慢慢的他跨过了十七岁的门槛,然后是十八,他最终甩脱了人们原有的怀疑,也拥有了自己的支持者,他的父亲显然很欢迎他这些新得的声望。

伴随着他日渐远播的声名,各式各样的追求者也纷至沓来,亚瑟和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保持了联系。实际上,在体面的成功之外,他也拥有了好些体贴的情人,但他永远不会让他的父亲知道这些,只要他还想像现在这样寻欢作乐,他就绝不会给他的父亲摧毁它们的机会。

在他成为风暴法师的两年之后,他第一次赢得了王国法师间的竞技赛。

这场巡回赛的最后一场在黑桃国的国都举行,距离法师们比拼的广场不远就是若隐若现的黑桃宫殿,就是在那里,亚瑟被授予了代表这份荣誉的勋章,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他都将享有冠军的头衔。

而在巡回赛彻底结束后,亚瑟返回了英格兰。他原本打算就读当地的大学,但他的父亲显然有不同的打算。

那一天他们在伦敦为他举办了庆典,而他的父亲则发表了一通没人料到的讲话。

“全英格兰的子民们,借这个机会我将宣布一个消息,在这场宴会之后,我将前往国都,尽全力辅佐国王,我的爵位将由我的长子斯科特接任,而我的小儿子亚瑟,将陪我一起前往皇宫。”

“……什么?”亚瑟皱了皱眉,但他的疑问被轻飘飘的无视了。

在宴会结束之后,亚瑟又一次跟他的父亲确认了他晚宴上的发言。

“没错,亚瑟,你得跟我一起进宫,多接触些权贵对你这个年纪的男孩有好处,政治生活会适合你的。”

更像是一个能给我挑个好丈夫的地方吧,亚瑟想着。

但是第二天一早,亚瑟还是和他的父亲一起乘上了去往国都的马车,这趟行程得花上一整天,而亚瑟最终还是在车厢里慢慢睡着了。

在睡梦当中,他模模糊糊的记自己上次在宫中的经历,尽管那只是一段异常短暂的时间,但是他依然记得那个男孩儿,那个想要改变自己,却又心怀恐惧的男孩儿。当亚瑟再度醒来的时候,他突然就期待起了旅程的终点,在抵达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你将会发现些什么。


评论
热度(169)

© 开水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